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用方程式編輯器打公式

在量化研究或數量方法的論文中經常會出現數學公式或統計相關符號,這時請用Word的方程式編輯器來輸入,而不要用字型的上標或下標。
  1. 在功能列中選擇【插入】>【功能變數】。
  2. 在<功能變數>小視窗中,先在類別下拉選單中選定<方程式及公式>,然後在欄位名稱中選定<Eq>,即可在右方之欄位內容中點選<方程式編輯器>。


  3. 進入【方程式編輯器】後,會出現一輸入框(下圖紅框),以及150 多個數學符號與各式範本或架構的選項,包含如分式、積分和加總等符號,先選取適當符號,再輸入變數和數字,自動構成方程式,將游標移到擬輸入的位置,輸入的文數字即可顯示在指定的位置上。
    輸入完成,只要在輸入框外點一下,即可回到Word編輯畫面。如果需要繼續編輯或修改方程式,只需在方程式或公式上雙擊滑鼠左鍵,即進入方程式編輯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