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如何查找自選文獻

自選文獻必須來自Peer-reviewed journals,建議大家利用Web of Science (WOS)或Web of Knowledge (WOK)資料庫查找。

  1. 進入台大圖書館電子資料庫檢索
    http://dbi.lib.ntu.edu.tw/libraryList/

  2. 點選W,點選WOS或WOK。
    Web of Knowledge系統
    Web of Science [Web of Knowledge]

  3. 點選Web of Science,確認檢索WOS資料庫,而不是跨資料庫檢索。















  4. 在查詢框中輸入關鍵詞與文獻發表年代,關鍵詞建議先限定出現在文章篇名中(選定檢索欄位為Title)。











  5. 如果找到的論文篇數太少,再回頭來將關鍵詞的檢索欄位放寬為Topic。

  6. 在檢索結果中限定學門或是文章類型。
    WOS涵蓋眾多學門,可在檢索結果左欄的Subject Area勾選學門;同樣的,也可以在Document type中勾選資料類型為Article,因為Review、Editorial Material等類型的論文多半不會用到統計分析,故可直接勾選Article。











  7. 如果想要查找應用特定統計分析方法的文章,可以直接把統計分析方法當keywords,查查看。

沒有留言: